[B.A.P] 方容國 x 金力燦

 

***

 

今天是金力燦的生日,倒數計時中。

金力燦身著休閒服窩在宿舍客廳,頂著一頭柔軟、蓬鬆又凌亂的髮,一點也不像是這麼特別的日子的主人公,視形象如浮雲。

從日期跨入4月19日開始,他陸續收到了來自弟弟們的調侃、親友們的祝福,卻遲遲沒等來最想收到的信息。

他在等方容國。

消失了ㄧ整天的方容國。

金力燦以前還會有“生日就是要休息啊”的想法,現在他倒寧願工作,至少還見的到面;沒住在一起且沒有工作的時候,若鐵了心不聯繫,還真是會就此失聯,加上方容國一埋首工作就渾然忘我的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他一個人,每每都是金力燦主動聯絡對方,關心他是否吃飽穿暖。

平常嘛,也不是不知道他就是這種淡漠靦腆的性格,金力燦當然喜歡這樣的方容國,可是就只是、一點點也好,在生日這天,不能對他特別一點嗎?

 

今年方容國的生日是在工作中度過的,還是在異鄉——當天在日本有粉絲見面會,即使如此,金力燦仍不忘在社交軟體上放出兩人的合照,隱晦的給予祝福,甚至費心的準備了禮物、帶出國,並在活動結束後,勉勉強強的趕在四月一號來臨前送給方容國。

金力燦是如此重視有關方容國的每一件事。

但他卻不知道自己在方容國心中,是否同等重要。

 

「所以我說,方容國那傢伙一定忘記這件事了!」

金力燦拿著啤酒,一股中年大叔發酒瘋的勁兒,用含糊不清的語氣抱怨,洩憤似的將鋁製酒罐哐一聲敲在桌上,由於力道過大而濺出些許酒液,不留情的灑在一旁的iPhone上。

「我的手機!」

苦主劉永才呀了一聲,心疼的撿起自己的手機,擦掉手機上面的髒污,心想我這都是什麼命運,時不時充當情緒垃圾桶就算了,還老是在替酒鬼們收拾殘局。

「力燦哥,你光在這裡喝悶酒,容國哥又不會知道。」

金力燦嘟嘴,「我就是不高興!」

劉永才不以為意,把手機擦乾淨後便開始打起手遊。

說真的,他並不覺得方容國會特別在乎“戀人的生日”這樣的事,但也不至於到“完全忘記”,大概是有什麼原因吧,不過現在的金力燦基本上聽不進任何解釋,劉永才也懶得跟他多說。

「好啦好啦不高興就多喝點。」反正不是我的責任,「只是哥別再把酒亂灑了,等等很難清理。」

「我看他,最近都在搞他的自作曲,根本沒空理我。」金力燦又開了一瓶啤酒,「欸你說,那女生是不是很漂亮?」

嗯,原來是吃醋了。劉永才瞭然,隨口回應道:「很漂亮啊。」

「你也這樣覺得?我就知道。我都知道的,有了新人就不要舊人了嗎嘤嘤嘤我不管有人始亂終棄啦~嗚嗚你說他這樣過不過份?」

「哥你不要發酒瘋,很恐怖......」劉永才大翻白眼,「容國哥就是那樣的個性,哥又不是不知道。」

他朝桌面努了努下巴,「諾,這不是打電話來了,不接嗎?」

「不接啦,死都不接。」

「哦是嗎。」劉永才聞言,擅自拿起金力燦的手機,切斷了通話。

「你幹嘛!」

「不是說不想接嗎,幫哥掛掉啊?」

「我⋯⋯

正說著,電話又來了,劉永才挑眉,一附“不接的話我就掛了啊”的表情。

金力燦很沒骨氣的屈服在弟弟的威勢之下——另外,他也實在太想聽到方容國的聲音了。

 

「你在哪?」

「在家。」

「好。」

好?好什麼?金力燦一愣,電話隨即傳來斷線的提示音,方容國竟掛了他電話。什麼嘛,都這個時間了才打來,就只說了幾個字?

「我看容國哥大概是要直接過來宿舍。」劉永才還在說風涼話,「哥還有十分鐘可以想一下要怎麼解釋為什麼不接電話。」

「呀,又不是我掛的!」

「是啊,可是容國哥不知道ㅋㅋㅋ

「劉永才!」

 

有了摩托車的方容國移動速度果然很快,劉永才替隊長開了門,方容國點頭向他表示感謝,脫了鞋直接走向他要找的人。

「那麼,我先去洗澡了,兩位好好聊。」

劉永才裝模作樣的行了禮,把空間留給兩位哥哥。金力燦還裝死,擺弄著桌上的空酒瓶,把鋁罐疊起來又放下,就是不想看方容國。

他微弱的抗議:「這裡是我家。」

「你之前說我想來就可以來。」

⋯⋯竟然無法反駁。金力燦把臉埋在枕頭裡,聲音悶悶的,「我不想跟你吵架。」

「我沒有要跟你吵架。」

方容國也盤腿坐下,明明客廳空間那麼大,兩個大男人硬是擠在沙發與茶几中間的空隙,也真是夠為難人,方容國看著把自己縮成一團的力燦,因為姿勢而露出嶙峋的後頸、還有因酒意而泛紅的耳垂,格外惹人憐愛。

「夠了,枕頭給我。」

見金力燦還是不給,方容國無奈嘆氣,大掌順過對方的後腦杓、來到後頸,最後停在耳垂處輕輕撫揉——然後將金力燦的耳飾拆了下來。

「做什......麼......」

話還沒說完,金力燦只感覺耳垂一重,耳朵已經被扣上一物。

他連忙伸手去摸,是一只方形的耳飾。

「這是......?」

「耳飾是一對的。」方容國微笑側頭,「生日快樂。」

與他相對,方容國的左耳上,一只黑鑽耳飾正在閃閃發亮。

金力燦很輕易的被打動了。

是啊,他的方容國雖然不擅言詞,卻總是讓人驚喜。

 

「Bang我......唔!」

「金力燦。生日快樂。」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