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金南俊 x 鄭號錫

 

***

 

〈他是他們的舞蹈隊長,也是他的同齡好友。〉

 

「跳舞的節拍很重要,像這樣,拍子不對,跳起來的感覺也會不對。」

鄭號錫拿著手機,重複播放曲子,身體隨著節拍舞動,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強勢的節奏感與頓點,複雜的動作也做得完美無缺,他的臉上帶著自信的笑容,用身體演奏出華麗樂章。

「不要用記的,要用身體去感覺。」

他關掉音樂,微喘著說道,順手拿起毛巾擦掉額上的汗,「你試試看。」

「鄭號錫,你說的太困難了,是不是應該考慮一下我的反應速率?」

金南俊目瞪口呆的看著鄭號錫,半晌才說出這句話。

他們在練習新主打歌的舞步,雖然已經被告知這次舞蹈難度是數一數二高的,可是當真的看到舞蹈老師跳出來時,他們還是集體愣了近十秒,後才發出巨大感嘆聲,嘆著“這太困難了啊”。

鄭號錫身為舞蹈隊長,加上過人的學習力,很快就學會這支困難的舞,然後和朴智旻一人認領一隻雞翅夥伴,帶下去各自練習。

金南俊嘆氣。記舞步,他可以,可是身體動作不管怎麼樣就是跟不上,簡直像靈魂被囚禁在身體裡。

「像這樣,NaNaNaNaNa~NaNaNaNaNa~」鄭號錫又示範了一次,這次是自己哼唱,還刻意放慢了速度。

「你都是這樣練舞的嗎?」

雖然知道答案,但金南俊還是忍不住問。

鄭號錫是個非常努力的人。

他總是說,自己不是天才,雖然從出道以前就已經跳得非常棒,出道後舞技更是爐火純青,但他卻說,他沒有那個資格可以驕矜,他可以做的就是重複練習,練習到身體記憶起所有舞步、練習到即使音樂中斷也可以自然的跳下去不受影響。

因為不自信,所以更加用力彌補,利用成千上萬次的練習,來填補不自信的空虛。

用金南俊的話來說,鄭號錫瘋了。

纏在腰上與腕上的護具,不是輝煌的戰績,而是過度努力的後果;金南俊不只一次告訴他,再這樣下去你的身體會先廢掉,而對方總是回,沒關係,我還年輕。

 

〈飛蛾撲火般不顧一切的他,很吸引人。〉

 

「啊,對了,南俊啊,等一下你的工作室可以借我一下嗎?」結束練習,鄭號錫詢問。

「怎麼了?」

「我的麥克風壞掉了,沒辦法錄音。」

他一臉困擾,金南俊卻知道他在想什麼——他不想打擾到自己工作的時間。

身為創作者,一進工作室不耽誤幾個小時是出不來的,而時間很珍貴,也難怪鄭號錫會有這層顧慮,畢竟他一直如此細膩,總是想很多。

「嗯,可以啊,我們一起用吧?」

「謝謝。剛好有一些問題想要跟你討論。」

「謝什麼謝。我們之間還需要這樣客套嗎?」金南俊攬住他的肩,「一起過去吧。」

並肩坐在工作室,一向只有一個人在使用的空間顯得有點擁擠,鄭號錫把電腦打開放在膝蓋上,指著自己想要修改的地方,給金南俊看。他咬著筆桿,嘴角微微向下,露出一副苦惱的表情。

金南俊看著對方認真工作的側顏,心裡泛起複雜感受,他欣賞他專注於創作的模樣,同時也擔憂他的狀態。

「這樣就很好了。」

「嗯?啊、你說這一段?」猛然回神,鄭號錫抬眼看他,眼神中有著不解。

這雙眼睛,眼神如此清澈,他卻看過這雙眼蒙上灰的樣子,讓人很想⋯⋯用盡任何方法,只為了抹去他眼裡的灰。

 

〈又或許,不只是同齡朋友?〉

 

金南俊移動椅子,靠得更近,臉湊過去他的電腦螢幕前,看著上面的編曲與歌詞,真心的給予評論。

「我說,這樣很好。為了Mixtape煩惱,那是當然,但我希望你不要太勉強自己。」

「我沒有勉強⋯⋯

「別騙人了,你明明就在擔心。」

金南俊露出一臉“你少來了”的表情,鄭號錫是個好懂的人,他善感、細膩,同時不善隱藏,一點情緒都會顯現在臉上。

嘴角向下時是不開心、緊皺的眉頭代表擔憂、微彎的眼角充滿笑意、無意識的舔唇則是在思考,他幾乎可以透過觀察表情、音調、肢體動作來判讀出他的內心,聽其言而觀其行,足夠的了解讓他像有讀心術一般,神準的預測。

 

〈大概是因為,時刻都在關注著他。〉

 

「還是瞞不過你。」

鄭號錫嘆道,金南俊的洞察力敏銳得嚇人,他不只一次被看破情緒、南俊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是啦、我是想,這種大眾樂曲風格真的好嗎?是不是該更獨特⋯⋯」尤其是你們的Mixtape都那麼有個人風格,讓我壓力如山大,害怕失敗。

他又咬唇,筆桿在手裡轉得飛快,看得人眼花,金南俊搶過他的筆,制止焦慮的旋轉。很想握住他的手讓他不要擔心、有他在,但最終金南俊只是開口。

「可能你在猶豫怎麼做才可以符合大家的口味,但重要的是你開心,不是嗎?」

「做Mixtape從來都不是為了誰,是為了自己啊。」

「相信自己,你的理念一定可以藉由音樂傳遞給大家。」

「你可是我的副隊長啊。」

所以,你可以再更有自信一點,瘋狂的顛覆這個世界吧,至少不管怎麼樣,身邊都有我。

愣愣的聽金南俊說完,鄭號錫終於鬆開緊蹙的眉頭,往後伸了個懶腰,「呀,南俊啊,你真的很厲害。」

「每次跟你說話、總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你真是我的精神導師。」

簡單幾句話就解了他的困擾,只屬於金南俊的魔力。

「謝謝。」

金南俊看向在他右邊的人——眉眼彎彎,笑意快要溢出眼角,不用猜也知道,是愉悅放鬆的心情。

成功也好、失敗也罷,只要他能一直笑著就好了。

 

〈他是他的副隊長,他是他的心靈支柱。〉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S 南錫 94line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