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閔玧其 x 鄭號錫

 

***

 

閔玧其是個工作狂。

每天跑行程之外就是宿舍、練習室三點一線,即使休假也經常把自己關在工作室裡埋頭苦思創作,平時的工作量倒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回歸前夕卻會忙得翻天覆地。

不瘋魔不成活,熬夜是常態,住在工作室也屬正常,閔玧其甚至備了沐浴用品及換洗衣物在工作室裡。

碰巧,鄭號錫也是個工作狂。

雖然沒有到閔玧其那樣的程度,但也差不了多遠了,只是要求一定睡眠品質的他忍受不了在工作室過夜,除非必要,否則一律會回宿舍就寢。從出道前便住在同一個宿舍、且擁有許多共同經驗的閔玧其和鄭號錫,很理解彼此的生活習慣,他們喜歡音樂,並且樂在其中,無論是作為夥伴或是做為情人,都十足默契。

不,與其說是有默契,不如說是因為鄭號錫處事圓滑,當閔玧其在煩躁時,總可以用一些方法安撫他的情緒——或是讓著他。

不過,這不代表他可以忍受閔玧其超過一個禮拜都沒有回宿舍睡覺。

 

「這哥,真的很誇張啊,根本是住在工作室裡了!」

在節目上誇大的埋怨,倒也帶了幾分真心,鄭號錫下了節目後攔住閔玧其,「又要去工作室?」

「嗯。」

閔玧其整理著背包,隨口答應。鄭號錫抿了抿嘴,像是在猶豫要不要開口。

「你多久沒回宿舍了?」

「一週吧,也不是很長。」

「正確來說,今天是第九天。我都快要忘記宿舍有這個人了。」

「是在工作啊。」

閔玧其掏出耳機、漫不經心的回答——這是他不想繼續對話的暗示,鄭號錫看懂了,卻有點惱怒。

什麼嘛、一個多禮拜不回家,我這可是關心你。

「不行,你這樣身體會壞掉。而且我都多久沒跟你好好說上一句話了。」

「嘶、你幹嘛啊,工作做不完啊。沒辦法。」

閔玧其莫名其妙,不知道鄭號錫現在演的是哪齣。他語氣有點不耐煩的說道“我不是一直都這樣嗎”,沒有發現號錫沉下來的臉色。

是沒辦法,還是不在意?

「哥,之前明明說過......」

「有什麼事之後再說,我要先去忙了。」

 

 

閔玧其在工作室裡走神。

面前擺著的是編制到一半曲子,思緒卻飄到遠方,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

他已經三天沒有和號錫聯絡。沒有見面、沒有電話,連Kakao都沒有——他翻了手機,上次的對話還停留在四天前,平常總是會傳搞笑影片給他的鄭號錫,這幾天一個訊息都沒有,簡直像消失了。

他想了想,發了Kakao給鄭號錫。

 

[16:21] 閔Suga:你在哪?

[16:21] 閔Suga:公司?

[16:22] 閔Suga:晚上一起去吃飯?

 

也不管連續三個問號看起來超級像逼問的。

對方沒有馬上已讀,閔玧其也不在意,他先是回掉一些不那麼重要的訊息,最後才點開被他設成不提醒、已經累積近百條未讀的群聊。

 

[15:54] 碩珍Jin:誰想要和我來個甜蜜約會?

[16:18] 碩珍Jin:呀,臭小子們都消失啦

[16:20] 智旻:哥要幹嘛ㅋㅋㅋ

[16:20] 碩珍Jin:徵求一起吃燒肉的人

[16:20] 田柾國:我要去(ω)

[16:21] 碩珍Jin:看到肉才回復嗎你

[16:21] 智旻:哥請客?

[16:21] 碩珍Jin:並沒有

[16:21] 智旻:那我不去了ㅋㅋㅋ

[16:22] 碩珍Jin:呀!

[16:26] 號錫:我我我,我要去

[16:26] 碩珍Jin:call

[16:26] 碩珍Jin:還有嗎

 

閔玧其隨意的翻看對話——碩珍哥又在找人陪他吃飯了......嗯?

等等。

他仔細看了出現在談話中的人。雖然只回了一句,但的確是鄭號錫,那個頭貼還是他幫他拍的,決不會認錯。他又點回與鄭號錫的私聊對話,亮晃晃的三個問號還停留在那裡,已經讀了,卻沒有回應。

現在是怎樣?無視我,但在群組裡談得熱火朝天?

閔玧其瞬間火大了。

手機震動,他連忙查看,卻是金碩珍傳來的個人訊息。

 

[16:29] 碩珍Jin:我和國兒、號錫要去吃烤肉,要去嗎?

[16:29] 閔Suga:不用

[16:29] 閔Suga:我要把工作做完

[16:30] 碩珍Jin:好吧

[16:30] 碩珍Jin:不要搞太晚啊

[16:30] 閔Suga:嗯

 

已讀不回與不讀不回,哪個比較討厭?

大概兩個都蠻討厭的。

閔玧其把手機丟到身邊的沙發上,感覺自己的心情變糟了。他勉力把注意力拉回曲譜,與工作開始新一輪的奮戰。

 

 

閔玧其很晚才回到宿舍。

他把門帶上——聽到比以往要大的關門聲,正在床上看漫畫的金碩珍抬首瞥了他一眼。後者連個招呼都沒打,逕自把錢包手機掏出來放在桌面,拿了衣物就去洗漱,留下困惑的大哥。

金碩珍看著玧其離開的背影,又想到稍早朝他擺出“錫不樂”表情的人,好像了解了什麼。

閔玧其很快就回來了,依舊伴隨“碰”的關門聲——金碩珍看到彷彿快爆炸的他,覺得有必要關心一下這些弟弟的生活。

畢竟炸彈炸了,首當其衝的可是身為室友的他。

合起書本,碩珍轉身面向隔壁床,「玧其啊,你怎麼了?」

「沒什麼。」

「是嗎?」金碩珍看著他,決定換個方式問,「那麼,你和號錫是怎麼了?」

閔玧其本來正木著一張臉在擦頭髮,像是被大哥的問話戳到什麼開關一樣,煩躁的扒了扒頭髮。

「不知道。突然就那樣了。」他回答,「這幾天不知道在搞什麼,像失蹤人口一樣。給他訊息也不回。」

「嗯?可是他一直都有出現在群聊裡啊。」

「......我知道。」

所以到底是有什麼問題?金碩珍差點脫口而出。

他默默的想:誰是失蹤人口還不知道呢,老是不回家,連身為室友的我都偶爾會感到寂寞了,何況是號錫呢,知道被忽略的感受了吧?

很想唸他一頓,但看著閔玧其鬱悶的臉,又覺得對方有點可憐的感覺,所謂當局者迷啊。

於是,他拿出一張紙,在上面畫了兩隻不倫不類的刺蝟。

 

「有兩隻刺蝟,因為天氣很冷,他們想要取暖,於是靠得很近,但是卻無法忍受對方身上的長刺,於是兩隻刺蝟決定遠遠的分開。可是天氣實在太冷了,耐不住寒冷的兩隻刺蝟又靠近,然後又被刺傷分開。就這樣一直反覆。」

 

金碩珍又拿筆在兩隻刺蝟旁邊寫上名字,「這是你,這是號錫。你和他就像這兩隻刺蝟。」

閔玧其表情有些迷惘,似懂非懂。金碩珍嘆氣,他這個哥哥還得身兼愛情顧問?

「距離感是一個很主觀的概念,你覺得近,對方可能覺得遠,所以啊、如果還想一起享受溫暖的話,就要努力喔。懂了嗎?」

⋯⋯嗯。」閔玧其悶悶的點頭。

 

閔玧其算是明白了癥結點。

他怎麼就忽略了,即使需要有各自的空間,也需要有相伴的時間啊。

靠得太近會被刺傷,離得太遠會感到寂寞,但如果是號錫,他甘願選擇疼痛。

 

 

閔玧其去敲了鄭號錫的房門。

裡頭傳來清亮的嗓音喊著請進,卻是智旻回答的。閔玧其開門進去,裡頭的兩人正在笑鬧著亂舞,看到是他都愣了一下,空氣瞬間凝結。

 

「......你來幹嘛。」

「來找你談談。」

「沒有什麼好談的啊。」

 

智旻看看左邊一臉求助樣的號錫哥,又看看右邊面無表情的玧其哥,決定腳底抹油先溜為妙,留給兩人私人的空間。

電燈泡走了,閔玧其走到鄭號錫面前,伸手抱住他;鄭號錫僵硬了一下,不過卻沒有把他推開,只是讓他抱著,不發一語。

酒嗓從他耳邊傳來。

 

「號錫啊。對不起。」

「不要再跟哥賭氣了。」

 

閔玧其開門見山,將自己的心裡話一股腦的都說了。

是我忘記之前明明說過,再怎麼樣每天都要聯繫的;工作很重要、可是你更重要啊,我不會一直窩在工作室了,所以你也不要無視哥了,好嗎。

他講得很快,近乎碎碎念語調,但語句裡的真心,卻是一點不少的傳達出來。所以即使還有點不滿,鄭號錫最後還是伸手回抱玧其,誰叫這個哥本來就不擅長說些肉麻的話呢。

大概是極限了,閔玧其的耳朵微微泛紅,他稍微推開號錫,觀察他的表情。雖然還不是標誌性的酒窩笑容,至少不再嘴角下垂、一副委屈的模樣。

閔玧其使出殺手鐧:他抓過號錫的手,十指緊扣,並且主動在他嘴角印上一吻。

這哥真是......!

鄭號錫是徹底的妥協了。

本來就不是真的動怒,只是不喜歡被忽略,而自己故意無視對方也有點過份,就算他們扯平吧。

要能走的長遠,不外乎是互相包容、諒解、溝通,加上最重要的珍惜。

他知道,他也知道。

只是還有一個不滿的地方。

 

「哪有人這樣的。」鄭號錫嘀咕,「每次都這招。而且我為什麼那麼好說話。」

「因為有用啊。」

閔玧其對他露出一個甜得像蜜的笑容,舉起緊握的手,並在他的手背親了一下。

 

交握的手,暖熱的體溫。

最後,兩隻刺蝟終於找到合適的距離,可以擁有溫暖,又不會傷到彼此。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S 糖錫 錫糖 花開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