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以NOIR正規專輯回歸而感到興奮又不安的產物

※現實向,短篇


***

努力不一定會有好結果,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有好結果。

 

方容國常常這樣告誡弟弟們,包含比弟弟們還像弟弟的那位,金力燦。

 

金力燦活得太粗糙、太隨便,簡直就是隨心所欲的代名詞,打從認識以來,方容國也不知道數落過他多少次,金力燦仍是維持一貫的自由自在風格,一點也不見長進,反倒是四個弟弟們生活有序,不怎麼讓他操心。

 

時間一久,方容國也習慣了這樣的他,或者應該說是放棄治療,因此他也不再去管金力燦的生活常規了,只是當他101次從自己的枕頭底下找到金力燦穿過的臭襪子時,額上還是不可控制的爆出了兩條青筋。

 

「金力燦......」默默的拎著臭襪子扔進洗衣籃,方容國第101次發誓再有下次絕對要把那傢伙吊起來打。

 

回到工作室,方容國隨手將擱置在一旁的碎紙掃進紙簍,那是他一晚上的成果,但現在看起來似乎是徒勞無功,怎麼斟酌用字還是挺不容易,昨晚完成歌詞的時候那種暢快的心情現在已經消失無蹤,果然創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想到這裡,方容國不自覺的蹙眉。

 

音樂性與大眾性,一直都是一個難題,堅持走自己風格但大眾不喜歡,等於是一個滯銷的產品,對藝人來說可是致命傷。但迎合了大眾的口味,似乎又違背自己做音樂的初心,心裡總是沒那麼容易接受,有種輸了的感覺。如果可以,他多希望可以不管不顧的只做自己喜歡的音樂,但他沒辦法。

 

一年九個月的空白期,以一個新人來說很長,太長了,長到世人都遺忘他們曾經風光的出道,死忠的粉絲還在,但相較於曾有的人氣,現在的他們真的很辛苦。

 

突然有點呼吸困難。

 

感覺後腦勺隱隱作痛,方容國閉著眼睛,等待胸口的抽疼過去,心裡祈禱著拜託別又來了,回歸在即還老是這樣弟弟們該怎麼辦哪。

 

感覺到有人從後面接近,接著一雙溫暖的手便覆在他的額側,用適中的力道按壓著,聞到熟悉的味道,方容國放鬆緊繃的神經,輕輕向後靠在那人身上,任由自己擁有片刻的軟弱。

 

他知道是他。

 

或許是自己對味道特別敏感,又或許每個人記憶中總會有一個讓你特別安心的味道,淡淡的鼠尾草與海鹽的香味讓他安心。這是金力燦慣用的香水,但混合了他自身的味道,卻莫名地讓人想到寬廣的海洋和徐徐微風,是一種讓人放鬆的氣味。

 

「力燦。」

 

「嗯?」

 

「你是不是把襪子丟我枕頭下?」

 

「......」

 

金力燦無語,說這是甚麼話呢好歹說聲謝謝吧,雖然他似乎真的把襪子留在了某個地方......不對,這不是重點!

 

金力燦低頭看向閉眼的方容國,這樣面無表情的臉、剛毅的五官,給人強勢堅強的形象,而方容國也非常善於隱藏自己的情緒,總是沉默或是轉移話題不讓別人發現他其實累了,若不是他曾親眼見過方容國失控的一面,加上多年的認識與了解,他也不會相信方容國竟然有憂鬱症,甚至併發恐慌症。

 

為此,他做了很多功課,去了解何謂憂鬱症,而憂鬱症帶來的影響又是甚麼。

 

《抑鬱性障礙,亦稱憂鬱症、憂鬱性障礙,是一類以抑鬱心境為主要特點的情感障礙。心境方面,患者長期處於極其抑鬱的情感狀態中;認知方面,患者往往看到事物的消極面,被空虛感和無價值感包圍;軀體功能方面主要有進食和睡眠障礙和無力感,頭痛等。患者可能反覆想到死或者有自殺企圖。》

 

患者可能反覆想到死或者有自殺企圖。

 

金力燦從來就不是膽子大的人,看到這樣的說明還真是讓他嚇掉了魂,於是他開始密切關注方容國。

 

密切到方容國都無奈的說,我是憂鬱症,又不是絕症。

 

可是,憂鬱症比絕症更可怕,金力燦想。

 

金力燦活得隨興自在,沒有太多的包袱,與方容國是相反兩極,即使是當初手骨折無法參加活動時,雖有一陣心情低落的時期,但也只是厭惡自己的蠢,總的來說還算過得去。

 

所以他無法體會那種憂鬱積在心裡的感覺。

 

無法體會,所以更要理解。

 

「喂。」見方容國默不作聲,金力燦問,「你在想甚麼?」

 

「我在想,不知道這次回歸結果會怎麼樣......我很擔心。」

 

「嗯。」

 

「消息公布出去的話,Baby們會嚇壞的吧。」

 

「是啊。我想會吧。不過Baby們心臟很強的。」金力燦頓了下,「即使你暫時因為身體因素而暫時不一起活動了,但弟弟們會努力的填補空缺,盡力呈現出最好的表演給大家。Baby們也可以理解的。」

 

「再說不是還有我嘛。我會盯著弟弟們別讓他們亂來。」金力燦笑笑,雖然他也擔心,不過他更相信Baby們是強大的,強大到足以接收這個消息。

 

「如果,這次回歸結果還是不好的話......」

 

「那也不是你的錯!」金力燦打斷他,「你還記得你老是說,努力不一定會有好結果,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有好結果嗎?」

 

「嗯。」

 

「所以,努力只是一個過程,但並不代表一定會有成果,對吧?」金力燦說,「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你覺得身為隊長應該要負起責任?還是你覺得我們都沒在努力?」

 

「我沒這樣想......」

 

「那就是了。」金力燦捏捏他僵硬的肩頭,「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我還不懂你嗎?」

 

外界眼中的菩薩方容國,一直對自我要求那麼嚴格,也正是因為這樣高強的抗壓性才會生病的呀,金力燦真想跟他說,有時候可以不用那麼努力的,偶爾放鬆一下也可以,不管怎樣都還有他支持他。

 

方容國很感激金力燦沒有將他當成廢人看待,也沒有因為他的疾病而離開,反而是一直陪在他身邊,鼓勵他,當他的心靈支柱。在疾病的糾纏之下,他還可以走到今天,都是多虧了金力燦。

 

金力燦懂他,知道他現在最需要聽的話不是「別想太多」、「別擔心」,而是同理,還有同甘共苦。

 

「力燦。」

 

「怎麼?」

 

「謝謝你 。」

 

謝謝你對我說的話,讓我又可以提起精神繼續奮鬥。

 

謝謝你讓我知道,我的努力不是白費。

 

謝謝你一直都在。

 

-The End-

 

後記小吐槽:嗯,說實話在寫到金力燦的味道的時候,不知道為何想到的是食物的味道還有不洗澡(?)的味道,但還是硬找出了一個符合我對他的印象的味道了哈哈哈。Jo Malone的鼠尾草與海鹽真的超級好聞,真的很適合金力燦的形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0line BAP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