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飯上了BTS。

雖然13年出道時就有稍微注意過,但也只追到Boy In Luv而已,

不得不說,BTS真的很棒。

欸好像跑題了,今天並不是要來談我對BTS的喜愛,

是要來感慨一下,身為B.A.P資深鐵粉的辛酸。

 

我從沒看過一個團,可以如此的歷盡艱辛。

我也從來沒看過一個公司,可以如此作死。

 

從2010年開始關注KPOP起,一直都有在注意韓娛圈的動態,

2012是一個男團輩出的世代。

B.A.P、EXO、BTOB、NU'EST、VIXX都是12年出道的,

簡直是百家爭鳴各有各的特色,基本上這些團也多多少少有關注甚至是喜歡

可是最終,還是被B.A.P給圈飯了。

 

一入飯圈深似海,其實從Bang&Zelo就開始關注他們,

算得上是超資深的飯了,所以看到現在的他們,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剛出道時,B.A.P以Warrior作為出道曲,曲風雖算不上非常大眾,

但團內成員配置挺好(T$大概也只有挑人眼光可以拿來說嘴)

兩位Rapper,兩位Vocal,一位門面,一位領舞,簡直不能再好啊!

 

在12年憑藉著不停歇的回歸,也算是闖出小知名度,還拿下不少新人獎,

9/22在台灣舉辦了showcase(乾我竟然有跟到這時期覺得自己老了)

到13年初的One Shot,個人覺得算是顏值第一個小高峰期,

漸漸開始有人認識他們,身為Baby當然是很開心

可是從這時開始,他們開始馬不停蹄的世巡

到14年初時發了第一張正規First Sensibility(覺得是顏值的另一個高峰,賢才美得不要不要的)

靠主打曲1004拿下了第一個一位,正是水漲船高的時機,

卻突然宣布無限期停止演藝活動,並開始和T$打官司。

 

空白期應該是所有Baby都知道的事

https://www.ptt.cc/bbs/KoreaStar/M.1463105827.A.EBA.html

https://www.ptt.cc/bbs/KoreaStar/M.1463474316.A.988.html

PTT這兩篇文寫得很詳細我就不再詳述。

我也沒辦法再詳述,因為心很痛。

 

所有我認識的有在混韓娛圈的朋友,

對B.A.P的評價都是可惜,沒錯,是可惜。

可惜他們加入了一個不好好照顧藝人而是只把藝人當作搖錢樹的公司。

可惜他們堅強的實力卻只能在空白期過後當一個不溫不火的小團。

身為Baby,真的超級超級心疼。

 

記得在空白期的期間,大賢曾經去街頭作演出,

拋下過去的光環,樸樸實實的站在街頭,

沒有華麗的妝容和服裝,只有一台音響、一支麥克風、一顆想唱歌的心。

 

就這麼簡單。

其實,他們只是想唱歌而已啊。

可是,T$卻連讓他們好好唱歌的機會都不給。

 

我也記得結束空白期回歸,大賢參加蒙面歌王時的眼淚。

他站在舞台邊,低著頭,說他想念舞台。

還有那句“Wuli B.A.P Yes Sir!”

看得我也都快哭了。

 

一年九個月的空白期,以韓團來說真的太長,

同期的藝人、後輩都闖出了一片天,但B.A.P卻還在艱辛的打滾。

有時候很羨慕大黑把防彈當親兒子在養,對他們是真好,

我都不曉得B.A.P到底是不是T$親生的。

回歸不盡心、宣傳不靠譜,你踏馬的到是好好宣傳啊!1387791932-1820455968.jpg

 

B.A.P的風格不大眾,這我知道,可是有沒有好好宣傳又是另一回事。

人家的回歸各種鋪梗讓大家去猜,起碼醞釀一個月才正式回歸,

T$呢?在幹嘛?

以BLUE這次來說,某天丟出一張模擬電腦壞掉的預告然後就無聲無息好久,

到8月底放出回歸日程,跟我說9/5回歸,那個日程趕的比高鐵還快。

馬的。

 

然後概念照也很有病,在墓碑上刻R.I.P B.A.P是怎樣,讓人很難不往壞處想,

公司不認真策畫,仗著方容國的製作能力就好了是吧!

B.A.P的回歸總是自己作詞、自己製作,還自己編舞,

真不曉得T$給了他們什麼?有才氣也不是這樣消耗的啊!

只會把藝人推出去巡演賺錢,藝人身體出狀況了也不好好顧著,

放預告的速度一次比一次慢,每次都等不到預告很想殺人

(倒是會等到鄭大賢,這人真是宣傳小能手)

 

然後現在,不顧好Secret和B.A.P,你跟我說要出新男團?

WTF我有看錯嗎,十人新男團?

在B.A.P回歸前夕,丟出要出新男團的消息,請問這是甚麼概念。

T$你確定你還有錢?我真的是,再多的髒話都無法說明T$的作死,

所以現在是用完了沒有利用價值了,就乾脆丟到一邊開始培養新的?

還是要利用們用健康換來的錢,來奶這些師弟?

 

好好善待他們吧,真的。

真不想養了就放手吧,給他們一條生路。

而不是死死的綁在公司卻一點資源也不給,反而當成是賺錢的工具。

一個大好前程的男團被糟蹋成了這樣,T$還敢出新男團嗎?

如果公司的尿性不改,出幾個團都是一樣的。

哪怕這些人再有才華也禁不起這樣的消耗。

B.A.P也是。

 

***

 

抱怨結束,雖然真的很恨T$,

可是B.A.P出新單了我還是要買的,MV我也還是要刷的,

只求在韓國不要太糊……

然後不要有甚麼讓我心臟停止的消息就好了。

只要他們還是B.A.P的一天,我就也還會是Baby。

以後只走花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