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暗戀更傻的事,是互相暗戀,卻在最美好的歲月中錯過了彼此。

 

 

大家好,我是鄭大賢,今年21歲,身高一米七七,穿鞋後一米八,性格樂觀積極活潑開朗善良正直聰明伶俐,專長是海納百川廣結善緣把想認識的不想認識的都變成認識的,目前在X大裡熱音社擔任樂團主唱,是個不抽菸不喝酒不嚼檳榔沒有不良嗜好的好青年,閒來無事喜歡看看書聽聽音樂,和一般的青少年一樣,只是比一般青少年帥了點。好了不多說,今天呢我要來說一個故事,關於我和他之間的故事。

 

沒錯,是“他”。

 

第一次看到他吧,是在紙上。對的你沒看錯我是在紙上看到他的,那時校內正在選學生會長,到處都是傳單和海報,正值十二月,每天風都大的跟什麼一樣,牆上的傳單貼不牢,風一吹就鋪天蓋地的在校園裡亂飛,看到這景象我都忍不住想到一首歌的歌詞。

 

“每一次我想你,全世界每一處都是你”

 

不用想你就已經全世界每一處都是你了!!!不管走到哪都可以看到這傳單,有時候我撿了就順手把它資源回收掉,或是拿來包便當,當時只覺得煩不勝煩怎麼一直看到這個人,宣傳都不用錢的啊投資的真大!這現象持續了一兩個月,終於這個傳單漫天飛舞的冬季要隨著選舉的結束跟著落幕了,可喜可賀!

 

當然說冬季落幕是早了點,不過至少不會看到傳單滿世界飄的景象了,這時候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嗨你好我又看見你了又可以拿來包便當了”,直到他當選學生會長後上台致詞,我才第一次看到他本人。

 

啊,是個乖乖牌呢。這是我看到他本人的感想。

 

踩著自信的步伐走上台,他穿著毛衣的樣子看起來乖巧文靜,當他發表當選感言的時候周遭猛然爆發一陣妹子們震天的尖叫,向左右打聽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還是校園中的風雲人物,當初拿獎學金進來的學霸,長的又好看,聽說個性也是溫順有禮,難怪有一堆女孩子為他瘋狂。

 

對了,到這裡不得不說一下他的外表,真的長得蠻好看的,略為蓋過眉毛的齊劉海,沒有染燙的黑髮看起來柔柔順順的很好摸的樣子,一雙眼睛也是閃閃發亮,眼尾還要命的上挑,是一雙勾人心魂的桃花眼,紅豔豔的小嘴配上和我不同的白皙的皮膚,活脫脫是一美人。

 

這樣形容好像我是變態似的。總之我對他的印象從“嗨你好我又看見你了又可以拿來包便當了”變成“很乖的美人”,算是個很大的進步吧。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經驗,當你開始注意一件事或一樣東西時,你就會覺得它一直出現在你身周。就像有一次我看了一本關於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小說後,隔天老師就在課堂上提到這個病症;又例如我剛發現最近有一個很火的團體老是唱著烏魯摟烏魯摟,隔天好朋友馬上告訴我他最近喜歡上這個團體之類的……話扯遠了,再拉回來。

 

反正我自從知道他是學生會長之後,我就覺得走到哪都會遇見他。真的,不是像剛剛說的那種開玩笑的每一處都是你,而是貨真價實的人。

 

上課的時候、下課的時候、練團的時候、回家的時候……不勝枚舉,你看就像現在,我又看見他了。我難得到學生餐廳吃一次午餐,這樣也可以看到他坐在我的斜斜斜斜對面,正安安靜靜的吃著他的飯,他旁邊坐了一個一看就不是這學校內學生的男生,當然我才不是說那男生長的老,只是他的穿著及身上的氣質,搭上凌厲的五官線條,讓人感覺他應該是長我幾歲而不是同齡的朋友。

 

那男生一直在跟他說話,而他時不時會露出無言以對的表情,還會開口回答幾句,不過距離太遠聽不清楚內容,當那男生連續說了幾句話而他都不理時,那男生就會猛的拍他一下,然後他就會露出像是生氣又像是安撫的表情回答他。

 

好吧我承認我吃的很不專心一直在觀察別人,這舉動真的好奇怪,我都想吐槽自己了。我還是乖乖吃我的飯,下午還有課要上呢!正想收回眼神,他卻突然抬頭,我和他就這樣對上眼……哦哦哦偷看別人還被發現我該怎麼辦!

 

要冷靜要冷靜啊鄭大賢,這時候裝作若無其事的瀟灑一笑就對了!於是我對他露出一個風流倜儻的微笑,然後等著他害羞地低下頭來……額不是,是等他回我一個微笑,又不是純情小姑娘怎麼會是害羞地低下頭來!殊不知我猜中了開頭卻猜不到結局,他居然真的害羞地低下頭來了怎麼回事!

 

絕對是我多想了!他只是不想理我所以低下頭罷了!但是泛紅的耳朵卻一直深深印在我眼裡揮之不去。

 

就只一眼,我便墜入你的陷阱……並沒有!但無法否認的是我開始對他感到興趣,想進一步認識他。不過我雖然有“把想認識的不想認識的都變成認識的”的技能,對於他,我還真有點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壓根是兩個世界的人啊。閱人無數的我竟然也有這一天。

 

幸好上天給了一個好機會,他身為學生會長必須主辦畢業典禮的事務,而我們樂團的表演也包含在內,所以當我那群良心被狗吃的團員推派我去當公關時,我沒有拒絕。

 

這是一個了解他的好機會吧!

 

不過,他還真是公事公辦哪。是個一板一眼的可愛傢伙,不管在公眾場合或私底下,談的一律是公事,好正直,正直的很可愛,我總是叫他會長大人,一次也沒叫過他的名字,他也不生氣,仍是一本正經的,可是他微微抿起的嘴卻顯示他對著綽號的無奈,他總會露出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小動作。

 

糟糕,越看越可愛,怎麼辦,好像喜歡上人家了啊。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直來直往的人,好惡分明,對於喜歡的會盡力追求,但在我二十一年的人生中從沒想過會出現“喜歡男人”這個選項,讓我著實傷腦筋了一把,就怕他嚇到了。雖然我不以為恥,但這可不是什麼合乎大眾觀感的事,說不定他接受不了呢。

 

苦惱很久,最後還是覺得橫豎都是一刀,不如直接幹了吧!

 

喂你!別想歪!

 

於是和樂團成員商量偷偷更換曲目,並瞞著他,打算在畢業典禮當天給他一個驚喜,事前甚至暗暗透露出喜歡他的訊息,就不曉得那位看似精明、骨子裡卻有些糊塗的會長大人感不感受的到了。

 

演出當天,我生平第一次感到如此緊張。

 

是真緊張,手心都冒汗了,偏偏演出是壓軸,壓力山大,不是怕唱不好,而是怕唱給他的心意他不接受,呵,什麼時候天不怕地不怕的我也這麼孬了?

 

該來的還是會來,站在舞台上,看著底下一張張片的臉孔,我深吸一口氣,開始最後的演出。

 

「現在由我為大家帶來最後的表演。」

「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我私自改了曲目,真的很抱歉。」

「可是有些話,我一定要告訴他。這首歌,我要獻給一個很重要的人。」

「我和他認識的時間不長,可是我卻很早就注意到他了,他很漂亮,到哪裡都是發光體,喜歡他的人很多。」

「他一直沒什麼自信,覺得自己不夠好,但是其實他很優秀,他外表看起來很冷淡,但是我知道他有一顆善良的心。」

「他還是完美主義者,什麼事都要做到最好,看了真的很心疼。」

「我從來沒有向他表達心意。我怕他嚇著了一直不敢說。可是再不說就沒機會了。」

「所以我選擇在這麼重要的場合,唱出我的心情。 “If You and Me”。」

 

下了台,我卻找不到他,最後終於在舞台後的辦公間內看見他的身影。一看到他泫然欲泣的表情,就知道這絕對是誤會了, 在心裡嘆了一口氣,我走進辦公間,準備好好質問……不,是安撫他。

 

看見我進來,他的眼神裡寫滿驚慌失措,轉身想逃的動作都被我看在眼裡,於是當機立斷的門一關、再把他逼到角落,本來簡直要被他的遲鈍氣死,但是在看到他微微濕潤的眼眸後,原來的怒氣也柔軟了,我轉過他的身體,讓他正對著我,看進他的眼裡。

 

只有你。

 

沒有別人,一直都只有你。

 

我輕輕吻住他微張的唇,截斷他原來要說的話。

 

此時無聲勝有聲。

 

 

童話故事總是有個美好的結局,我和他之間的故事不是童話,但卻也走到最好的結局了。

 

你說然後呢?然後就沒了,你還想繼續聽嗎?好吧,我再稍微說一下我和他之後的故事好了,就一點,太多了可不行啊!

 

之後,他當他的學生會長,我仍是當我的樂團主唱,只是我總是會在他開完會後給他揉揉肩、親親抱抱一下慰勞他的辛苦,而他會在我練完團的時候遞上白開水,然後我會很不要臉的要他用嘴餵我……咳咳,當我沒說當我沒說,他在瞪我了。

 

我還因為他而認識了當時坐在他身邊的那個男生,叫做金力燦,兩人一樣都是話嘮一族簡直相見恨晚,一拍即合,我對力燦哥的高冷印象也隨著熟悉而漸漸毀滅……說多了都是淚,怎麼有人可以忍受力燦哥!雖然後來我又認識了一個完全忍受得了金力燦、叫做方容國的人,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我們會在假日一起出去玩,所有情侶會做的事我們也都做,基本上和一般人沒什麼不同的,當然我們也吵架,而且還常因為一些無聊事而吵,期待我們有轟轟烈烈的愛情的人真是抱歉了,但我就是喜歡這種平凡的幸福,我和他都覺得這樣很好。

 

知情的人都祝福我們、希望我們好好走下去,我告訴他們,雖然不知道未來有多遠,但是我會好好珍惜這段難得的感情。

 

因為是他,那個他。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賢才 BAP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